雅肯靜坐與創意思考

突如其來的靈感

雅肯靜坐能活化我們的想像力,激發創意思考。當我們解除了腦中堆積的疲累與壓力,便能開拓更自由的思考空間,也因此,許多突如其來的靈感與想法更能浮現於意識表面,讓腦中思緒更自由地流動運作。

雖然我們都不是善於發揮創意的藝術家,但透過持續的練習,我們都能由內而發開啟自我潛能,創造更具彈性、更具啟發性的生活形式。

輕鬆自在的思緒

當你靜坐時,好比在露營時觀看營火一般,一開始你的思緒被日常繁忙的事物所綑綁,漸漸地隨著火焰舞動,你的意識開始流動,往日種種的人事物逐漸浮現。

又或者,好比你坐在海邊,看著浪潮不斷拍打著海岸,聽著海浪的節奏,感受著海洋的無邊無際,你逐漸放鬆思緒,感受到無比的輕鬆自在。

更加自由的空間

相較於營火與海浪,雅肯靜坐能提供心靈一個更自由的空間,激發創新思考,突破思考極限,以全新的自我迎向生活中的挑戰。

開發內心想像之潭

創意思考並非與生俱來;相反地,我們可以透過意識的訓練,激發靈感與想像,培養創新的想法。透過雅肯靜坐,你也能開發內在心靈中的想像之潭,縱身躍下,悠游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