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雅肯靜坐?

自然放鬆

在雅肯靜坐中,你不需刻意放空心靈,只需要在心中輕鬆地默念著一個聲音,同時讓其他所有思緒自由來去,就能自然休息,解放壓力,獲得全然平靜的心靈,甚至能啟發創意,活化思考,重獲內在心靈能量。

個人成長

透過長期的練習,雅肯靜坐幫助個人啟動自我探索與心靈成長。雅肯靜坐並不是一套透過學理就能理解的方法,而是需要透過身體力行,觀照內心,落實於生活之中,才能真正提升心靈層次,改善工作效率,達到效果的一套方法。

每日練習

許多雅肯學員早晚各靜坐半小時,或者每天靜坐四十五分鐘。也有些學員在需要紓解壓力的時候,才會靜坐,即便只有十分鐘的練習,都好過長久疏於練習而荒廢。靜坐時最好選擇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房間。根據研究,讓思緒在腦中自由流動的靜坐方法,較能達到心靈健康、身心合諧的效果。

親身體驗

雅肯靜坐的方法是基於個人親身體驗、科學研究和心理學觀點所研發,非源自於任何宗教、信仰或意識形態。

有興趣者學習雅肯靜坐法者,請點選"學習雅肯靜坐法"。

雅肯靜坐出版品

享受寧靜

silence

 賀倫 (Are Holen) 著

本書是對雅肯靜坐的最基本的介紹

和平海盜說靜坐

和平海盜

阿德 慢話
嘉慈 漫畫
附:點燃內心的黎明
  蔡志忠ㄏㄨㄚˋ和平海盜

本書係漫畫及幽默的手法,說明靜坐者學習靜坐的歷程。

內在的力量

雅肯靜坐長期過程的最佳詮釋

靜坐行旅

初級雅肯靜坐介紹

靜心瑜伽

雅肯靜心瑜伽的原則,以及各種體位法的教學

衝動瑜伽

衝動瑜伽

由學者專家寫成,總結最新關於靜坐的研究成果。 

長時間靜坐操作手冊

長時間靜坐操作手冊

做長時間靜坐的實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