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雅肯

雅肯靜坐學會,推廣雅肯靜坐方法,這是一個與宗教無關、無須排除雜念、無須盤腿,以現代心理學為基礎的靜坐方法。學會提供靜坐學習、靜坐文化相關演講與論壇等活動。學會係非營利組織,有興趣的人加入會員後,即可參加相關活動。

有興趣者學習雅肯靜坐法者,請點選"學習雅肯靜坐法"。

雅肯靜坐能遠從靠近北極圈的挪威傳到位於東方大海中的福爾摩沙,並在這裡扎根已二十餘年這件事,真正耐人尋味 原來並無靜坐傳統的挪威,從雅肯靜坐得創始才開始有這樣的文化,而台灣的佛教 、道教、儒家的各種靜坐、 打坐 、禪坐 、氣功等,比比皆是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台灣的雅肯才能夠這麼順利地成長。 因為台灣人在保留傳統的同時,一向都對外來的事物保持著好奇和好學之心,當一種不一樣的靜坐方法出現時,就會引起許多人的興趣。

當雅肯靜坐於1984年首度踏上台灣的土地時,第一批的學員和當時指導老師艾皓德一樣,都是到台灣學習中文的外國人士。其中一位美國學員至今都還留在台灣,並且一直保持著靜坐的習慣,同時也深深地體會到自己從這二十五年的靜坐經驗中獲益良多。

 

台灣雅肯師資群

艾皓德

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雅肯創辦人&老師

 

呂春熹

台灣雅肯靜坐及靜心瑜伽老師

 

蔡素珍

台灣雅肯靜坐及靜心瑜伽老師

 

張華婉

台灣雅肯靜坐老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