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瑜伽

靜心瑜伽

真正的瑜伽,不僅讓我們身體獲得強健的力量,也讓心靈在思緒變動不已當中獲得平靜。由挪威發展出來的雅肯瑜伽,循著"瑜伽經"的指引,適合尚未學過瑜珈的初學者,也適合想豐富自己瑜珈練習的進修者。

靜心瑜伽強調身體平衡與覺察力訓練,可以為身心帶來平和及能量,又鬆弛身心的效果帶來愉悅和創新。練瑜伽即可給疲憊的身心徹底充電,帶來體力與精力、平靜與歡欣更能提升生活的品質。

常見的效果包括:減輕身心壓力、放鬆肌肉與內心的緊繃狀態、改善頭痛與腰酸背痛。若想提高自己身體的柔軟度與體適能就可以從瑜伽練習中獲得良好的效果。

練瑜伽的時間可配合個人的需求。早晨的伸展以柔和的方式使人更加清醒。下班後的瑜伽可帶來新的能量來迎接晚上的活動。許多人嘗試後稱,睡前做瑜伽對入眠有幫助。

惟現代很多瑜伽體位法的教學方向,早已與瑜伽的傳統與靜心,漸行漸遠。雅肯之家為推廣古典靜心瑜伽,每月安排2-3靜心瑜伽體驗,約 2 小時靜心瑜伽練習,它包含體位法,呼吸練習及注意力訓練;開始練習時也許感到十分疲累,因緩慢且不用力的體位動作(有別於時下較具動態及力道的瑜伽),將身體、呼吸與心靈整合,結束時卻身心安適,充滿精力,學習靜心瑜伽會漸進發掘自已的內在力量。每月所安排的體驗時間均會公布於雅肯靜坐官網,請大家多多瀏覽網頁,把握練習機會,因場地有限,每一次將考量報名的順序只能接受前10人的報名。

時間:請詳見每次官網通告

地點:雅肯靜坐學會(離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請參考官網交通資訊)

 

近日 靜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