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皓德

Halvor Eifring

挪威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文系教授,在挪威雅肯擔任會長,並兼任國際雅肯秘書長。

艾皓德 (Halvor Eifring) 博士,1960年出生於挪威,1976年學雅肯靜坐,1979年成為靜坐老師,2001年成為高級靜坐老師(Initiator)。精通中文的他創立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雅肯,在十幾個歐美和亞洲的國家教導雅肯靜坐。

雅肯靜坐基本教材《靜坐行旅-雅肯學習指引》,是他與賀倫博士一起編寫,也寫過許多關於雅肯靜坐以及類似主題的文章。

艾博士是挪威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文系的教授,學術著作包括中國語言和文學,近期的國際研究計劃為Wandering Mind- Spontaneous Thought in Science、Philosophy and Contemplative Tranditions (心靈漫遊-科學、哲學與沉思傳統的自然意念)。